有什么好迷恋

【芦花】Re.(No.5.1)



《The Apple》的下本



------



港生一行人赶到时现场已被封锁,F区组员正在搜证勘察拍照记录,说起来这件案子是发生在E区的,但因为和O记的特案组的合作牵绊以及连环杀人案的移交,这件案子也顺理成章并案于F区,但严格说来这案子和之前的连环杀人案并不相同,这也是港生一行人在此的原因。


室内不算狼藉,两名死者仰倒在沙发上,双目狰狞,神情惊愕,血流满地。


刘sir是F区的负责人,约莫四十几的年纪,早些年E区和F区有过一次合作破获重大案件,港生那时只是一个高级警员,因在那次案件侦查中表现出色被嘉奖升职,刘sir对他印象深刻。


刘sir说道,“现场没有打斗痕迹,桌上有待客茶杯,两名死者应该是接待凶手时突然被杀害,初步判定是熟人作案。”


一旁的严法医接着道,“死因应该是利器刺入心脏,作案手法和前面几起杀人案有出入。”


港生看向他,严法医冲他笑了笑,温润如沐春风,令人心生亲近舒适,之前两区案子交接时港生和他接触过,对他印象蛮不错,便也向他微笑致意。


秀秀疑惑道,“之前的几起案子死者也是被刀刺死的,作案手法一样啊,哪里有出入呢?”


严法医又向她笑笑,娓娓解释到,“虽然都是被刀刺死,但前几起案件的死者身上基本有多处伤口且切面凹凸不平,这说明凶手并不习惯使用利器作案,这才是普通人犯罪的正常手法,但这两名死者皆是一刀致命,凶手手法娴熟,应该很熟悉人体结构。”


秀秀看见帅哥,不自然地梳理了下自己的头发,眼神热情地回应道,“那就是说这起案子和连环凶杀案不是同一个凶手咯?”


刘sir说道,“目前看来,两起案子确实有诸多出入,比如之前的连环案死者皆是刚结婚不久的夫妻,而这对死者,却已经结婚六年了....”略微沉吟,看向港生,“华sir,以你看来,这件案子会和前面的连环案件有关吗?”


港生略微思索了一下,谨慎道,“就目前掌握的线索来看很难判断,我觉得应该要深入调查一下这对夫妻背后是否和之前的被害夫妻存在某种我们目前还未发现的共同联系。”


刘sir点头表示赞同。


……


忙碌一上午,一行人离开时在大厦门口碰上搜查完毕后也要离去的严法医,秀秀热情地邀请他和大家一起吃午饭,严法医倒是没什么扭捏,大方地应承下来。


找了个茶餐厅,落座后蓦地发现这正好是夏青办公楼附近,秀秀撺掇道,“叫夏小姐一起来吃饭嘛。”

哪知话语刚落就见夏青和几个同事一起走进来,秀秀立刻兴奋地冲她招手示意,“夏小姐,这里!”

夏青笑着走过来,“今天这么齐人吗?”看到严法医,有些惊讶,“严先生,怎么你也在啊?”

“你们认识吗?”

“我之前做过一个社会公益慈善机构的报道,严先生为那个慈善机构提供一些医学专业上的帮助和顾问,我访问过他,他人好好的。”


严法医笑得内敛,轻声回应道,“没有,我只是做了应做的。”

“真羡慕夏小姐啊,认识的都是帅哥,还好你现在结婚了,不过有些人就要担心了...”秀秀眼神兴味地觑着港生,“你说是吗,阿头?”


港生刚把信息编辑好发出去,【培培吃饭了吗?】,疑惑抬脸,“什么?”

秀秀对着他恨铁不成钢地叹了口气。


手机屏幕亮起,【没】冷漠的一个字。

港生有些拿不准,好在很快又传过来一条。

【早上的奶油蘑菇汤还没消化,我一天都不要吃饭了,以后也不要喝奶油蘑菇汤。】

很好,这下港生可以百分百确定他还没消气了。


港生想了想,回他,【我们现在在茶餐厅吃饭,结束后哥哥给你送吃的过去,不要乱跑。】

【你和谁?】

【和警局的一班同事,还有夏青。】

【...…地址发我。】


“阿头,要不是夏小姐人在这里我还以为你是在跟她传消息呢。”

“没,是我弟弟,他待会要过来。”


严法医看过来,似乎有些诧异,“华sir你还有弟弟啊?”

“额,其实是儿时的玩伴,算…半个弟弟。”

“是这样啊…”



很快Julian过来了,先是向大家礼貌点头示意,港生坐着没有动,但严法医和夏青都注意到他微微伸出双手,是要将人引入怀中的手势,接着Julian就无比自然地坐到港生身边,气定神闲,优雅矜贵,让小小茶餐厅内本就引人注意的这一桌刹时更加光彩夺目。


秀秀屏住呼吸,手一个劲儿在桌子底下掐住关关的大腿,极力控制般地在他耳边咬牙道,“救命啊小老婆也太漂亮了吧...”

关关一边承受着不为人知的剧痛,一边眼含热泪点头表示赞同。


众人点好的餐陆续送上来,Julian面前的是一份牛排。是他来之前港生帮他点的,他只看了一眼,然后转头对港生道,“我想喝可乐。”

港生不说话,给了他一个警告性的眼神,然后拿过他面前的盘子,帮他把牛排切成方便入口的小块。


动作过于自然,丝毫没有注意到餐桌上徒然安静下来的诡异气氛...


Julian一直默默看着他手上的动作,在旁边乖巧得像个等待大人投喂的小朋友,再次淡淡开口,“我想喝可乐。”

港生将切好的牛排重新放到他面前,宛如大人糊弄小孩般拒绝他,“可乐配牛排不好吃,下次吧。”


“我现在就想喝。”


港生面不改色,嗓音低低道,“你再不乖乖吃饭,我就给你点胡萝卜汁了。”

这个世界不会有比Julian更挑食的人,港生无比熟悉他的每一个雷区。


“...我突然觉得奶油蘑菇汤挺不错的,”Julian突然看着他笑得意味不明,美艳诱惑,“晚上我请哥哥喝。”


港生刚开始没听懂,眼睛愣愣,反应过来后脸色别提多精彩纷呈,条件反射看向餐桌上的其他人,好在大家只是低头专心吃饭,并没有在意Julian的话。


他哪里知道大家还沉浸在他给Julian切牛排的讶然中。

秀秀更是要把关关的手掐断,两个人还在装作若无其事地低低咬牙,“救命这是什么小老婆恃宠而骄的戏码,阿头没事吧?他们没事吧?我没事吧?”

关关终于得意了一把,“我就说他们有一腿吧!”


夏青脸色也有些古怪,而严法医垂下的眸子闪过一丝不被察觉的晦涩不明。


----



深夜,警督府,主卧房。


咯哒,房门被轻轻打开的瞬间港生猛然警醒,他脑子闪过什么之余,下一秒Julian扑在他身上。


“哥哥,起床喝奶油蘑菇汤啦。”



----



(对不起我是土狗我爱饭桌上的狗血烂俗戏码呜呜呜呜呜)



评论(12)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